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建网>党风廉政建设 反腐败斗争

2021年国庆廉洁倡议书

作者: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来源: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
  廉洁修身养浩气,风清月朗庆佳节。一年一度的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优良传统,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立“干净干事、正心正行”的廉洁理念,大力培育“五个弘扬、五个反对”良好风尚,坚决抵制奢侈浪费歪风,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实行“零容忍”, 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落实监督责任,营造廉政氛围
  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体现在事事处处。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树好形象、当好表率。以过“廉节”为契机倡导廉洁之风,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好“廉洁过节”的带头人。
  二、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线
  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纠正“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一是不违规收送礼品、发放福利、公车私用,不违规吃喝,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二是不违规吃请、请吃,不利用公款大吃大喝,不提供、接受“一桌餐”宴请,不违规饮酒驾驶。任何时候不越界、不越轨,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三、落实监督检查,强化“一岗双责”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在关键时间节点上见实效。各科室、各二级单位要将加强作风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力抓手,把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起来,把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结合起来,执纪执法和执纪问责衔接起来,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到警钟长鸣、威慑常在。
  四、倡导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
  崇尚节俭、反对奢侈浪费,既是新时代的号召,也是一种忧患意识、价值导向和思想境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尚俭戒奢,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遏止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在戒奢尚俭问题上,党员干部的行动就是无声的导向,因此,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以俭正己,以奢为耻。
  身廉一世清,家和万事兴。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我们的真心、真情和真行,为自己、为亲人、为家庭撑起一片清廉明净的天空。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30日

上一篇: 2022年中秋国庆廉洁倡议书

下一篇:关于端午节期间廉洁过节的提醒函

主办: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   承办: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7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5号

   蒙ICP备19004022号-1

地 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国泰商务广场CBD办公区T6号17楼   邮编:017000   电 话: 0477-8589577

电子邮件: ordosyjglj@163.com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