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建网>党风廉政建设 反腐败斗争

2023年清明五一廉洁倡议书

作者: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纪委   来源: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2023-04-04 

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
  家庭连社会,家风系党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教育监督,提高家庭成员的廉洁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筑起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现向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党员身份,立足岗位职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严明规矩,严守纪律。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牢记廉洁自律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收不义之财,不接非分之礼,不触法纪之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越界、不越轨,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尚俭戒奢,勤俭节约。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遏止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坚决杜绝巧立名目、突击花钱。做文明节俭带头人,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切实当好勤廉俭朴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四、崇尚文明,健康生活。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自觉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带头过文明节,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坚决抵制封建迷信。文明交通,坚决抵制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行为。
  身廉一世清,境好百业成。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坚守道德、法规和廉洁的底线,守住节日“廉关”的考验,弘扬优良传统,共筑廉洁防线!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纪委
2023年4月4日

上一篇: 2023年中秋 国庆廉洁倡议书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主办: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   承办: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7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5号

   蒙ICP备19004022号-1

地 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国泰商务广场CBD办公区T6号17楼   邮编:017000   电 话: 0477-8589577

电子邮件: ordosyjglj@163.com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