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建网>党建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作者:通嘎拉格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12-28 

  2021年12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王华组长到会指导,党组书记、局长武占宽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研讨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武占宽,党组成员、副局长于贵忠、吕海宇、狄飞平、乔世怀围绕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分管领域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领导同志提交了书面材料。


  王华组长对专题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研讨会一是抓住了核心要义,突出了重点、亮点,几位同志的发言,紧紧围绕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主题主线、突出了重点,特别是对“两个确立”这个亮点谈的很全面。二是领会了深刻含义,明确了精神实质,研讨发言不仅能够把《决议》的框架、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刻的阐释,而且把六中全会的一些重点内容的深刻含义进行了延伸拓展,特别是把总体精神实质牢牢地抓住,没有跑偏。三是联系了部门职能和分管工作的具体实际,谈的角度非常准,不是牵强附会,生拉硬扯,谈的很具体很实在。

  王华组长对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在理解把握《决议》的逻辑、精髓、深意上再下功夫。要用根本问题解释百年奋斗,用百年奋斗支持重大成就,用重大成就确证历史意义,从历史意义提升历史经验,以成就经验支撑“两个确立”,用“两个确立”确保强国复兴。二是要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上再下功夫。三是要在联系实际工作上、应对风险挑战上、办实事开新局上再下功夫。
  王华组长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评估准备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二是谋划部署到位。三是联系实际,抓落实到位。四是注重高位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五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突出急难愁盼,取得明显成效。六是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持续增强。七是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同时要认真把握评估的基本原则,一是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三是坚持定性评价与定量分析相结合。
  武占宽在总结讲话中对王华组长到会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王组长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一要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应急管理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坚决推动贯彻落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注重融会贯通,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三要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提前理清工作思路,为做好明年工作打牢坚实基础。四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准备工作,对照巡回指导组提出的评估内容、评估原则、评估方式进行充分准备。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评估总结大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

主办: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   承办: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7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5号

   蒙ICP备19004022号-1

地 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国泰商务广场CBD办公区T6号17楼   邮编:017000   电 话: 0477-8589577

电子邮件: ordosyjglj@163.com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