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建网>党建风采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安全 生产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24 

  1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局长马保荣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联络组副组长胡卉军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联络组成员李智诚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干部王振兴同志到会指导。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于晓东同志,办公室和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深入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内容,及时组织召开筹备工作会议、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措施,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马保荣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深刻、真诚坦荡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胡卉军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重要点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班子成员检视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提出意见和改进要求。针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他强调:一是要坚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二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内化、转化、深化上下功夫。三是要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王振兴同志就做好安全生产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整改要求。
  马保荣同志在表态讲话中指出,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巩固好、发挥好、运用好,转化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二是坚定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三是坚定抓好整改落实,及时针对会前谈心谈话、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同时结合市委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反馈意见,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统筹推进整改落实,不等不拖,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四是坚定履职担当作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主线,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三个四”工作任务为抓手全力办好两件大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统筹推进各项任务,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鄂尔多斯新篇章贡献应急管理力量。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矿山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党支部开展 “暖城...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第一党支部组织 开展“持续发...

主办: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   承办: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7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5号

   蒙ICP备19004022号-1

地 址: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国泰商务广场CBD办公区T6号17楼   邮编:017000   电 话: 0477-8589577

电子邮件: ordosyjglj@163.com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