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旗区动态
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经营点现场核查工作
作者:高林瑞  来源: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1-01-21 16:03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烟花爆竹销售旺季,为规范我旗烟花爆竹经营秩序,从根本上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推动烟花爆竹行业规范,近日,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组织对旗内申请办理烟花爆竹许可的零售店开展现场核查。

  (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开展现场核查)
  此次共核查全旗烟花爆竹零售点65户,重点核查了经营场所面积是否大于10平方米;经营店面周围50米范围内没有其它烟花爆竹零售点;并与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设施等重点建筑物保持10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是否配备了消防器材;是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等内容。对存在安全隐患和换证条件不达标的经营户,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现场核查,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市场流通秩序,有效消除烟花爆竹零售点的安全隐患,为今后监管烟花爆竹经营行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 蒙西园区多措并举持续加强有限空间安全监管

下一篇:鄂托克旗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