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旗区动态
鄂托克旗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作者:李彦余  来源:鄂托克旗应急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1-08-03 14:22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历来是工作重点,2021年以来,我局按照上级工作决策部署,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细化,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今年涉及我局的重大风险任务为深入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针对此项重点工作,我局集中排查整治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堵塞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对所有生产、经营、使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大排查,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经排查,我局辖区26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中涉及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有6家,相关企业均已设置专用易制爆化学品药品间,药品间已安防报警系统、配置视频监控、防爆对讲机、灭火器等安全设施,库房实行双人双锁管理,加强管控,严格落实“五双”管理,实现全方位的安全管控。同时,督促6家涉及易制爆化学品企业运用信息化系统进行申报、备案,线上出入库,实现全环节追踪溯源、动态管控,确保各有关企业生产安全。

上一篇: 东胜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汛期烟花爆竹专项督查

下一篇:鄂前旗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