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旗区动态
鄂托克前旗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稳步推进成效显著
作者: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  来源: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1-11-02 09:37
  2021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之年,鄂托克前旗各部门各企业坚守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多方联动齐发力,苦干实干保安全。
  一是高位研究部署,统筹推进三年行动。旗委政府高度重视,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全旗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5次、政府常务会议4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11次、三年行动专题会议2次,市、旗安委办开展专项督查4次。旗安委会制定了1+2+10(1个总体方案2个专题方案10个专项整治方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及工作进度任务表、工作制度等,明确了“总目标”“总任务”,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时间表”“作战图”,有效强化了目标任务的统筹推进。
  二是突出两个专题,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第一个专题:强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党组中心组研讨学、干部职工集中学、“五进”宣传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宣传240余次,推动了党政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第二个专题: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为解决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上存在的“上热下冷、政热企冷”问题,我旗从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规范化管理、“双控”体系建设上下功夫,指导32家危化经营企业开展了安全三级达标创建工作,对5家危化生产企业实施了“红橙黄蓝”分级分类监管,并通过约谈主要负责人、建立全员责任制体系等方式,倒逼企业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领导、每个班组、每个车间、每个职工,坚决把好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口。
  三是抓好专项整治,筑牢安全生产基础。按照“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的目标要求,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通过专项执法检查、专家巡查、双随机抽查等方式扎实开展全覆盖、无缝隙专项整治行动。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排查隐患4297项,已整改4112项,整改率95.7%;开展专家巡查活动132次,排查隐患1016项,已全部完成整改。
  四是坚持依法治安,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严格按照以执法促监管的思路,在全旗各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活动。全旗各行业主管部门实施行政处罚212次,责令停产整顿企业6家,罚款226.9万元,约谈警示1家,确保全旗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始终保持政治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力。

上一篇: 鄂托克旗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煤...

下一篇:乌审旗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冶金等工贸领域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