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旗区动态
鄂托克前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三步走”强化秋冬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高效推进
作者:阿布日拉图  来源:  添加时间:2022-12-01 14:57
  林木生长数十年,火灾焚毁一瞬间。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鄂托克前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三步走”助力防灭火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做实做细重点区域隐患排查。9月中旬,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旗林草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深入各镇、工业园区、道路沿线、农牧区坟地、治沙站、拉煤线路及部分危险化学品生产厂区等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排查中发现火灾隐患5处,已建档立卡并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现已全部整改完毕。下一步,将通过“主要领导抽查、包村干部督查+林业站巡查”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开展防灭火工作督导巡查工作,确保终端见效。
  二是及时高效召开部门会商会议。11月10日,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旗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商会议,各镇、应急、林草、公安、交通、文旅、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供电分局、民政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会上,听取了各镇、各部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鄂尔多斯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指导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督查检查工作,做好相关准备,确保督查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做强做优防灭火宣传教育。以“打好基础”为理念,以“提升能力”为宗旨、以“压实责任”为目标、以“强化知识”为导向,积极引导嘎查村两委、网格员、小队长、村民代表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防灭火知识宣传,普及应急安全逃生技能和家庭安全常识,提高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截止目前,已通过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开展防灭火应急科普宣传23期,提升了村民的本质安全水平。

上一篇: 鄂托克前旗2022年岁末年初工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专...

下一篇:康巴什区应急管理局防火季开展应急物资“大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