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局动态
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巴音玛  来源:办公室  添加时间:2021-04-02 21:01

  3月31日,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占宽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狄飞平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春霞,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武的批示意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春霞对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占宽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克服疫情影响,各项应急管理工作圆满完成。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黄河安全度汛,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升。同时,也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内生动力不足、高素质的产业工人缺乏、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落不到实处、监管执法力量薄弱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

  会议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紧压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查侵害企业合法权益行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加强纪律建设,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推动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常态化,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统领应急管理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四是严格开展执法检查。五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教育。六是扎实做好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工作。七是大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八是充分发挥各类议事协调机构职能作用。九是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号召,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以更严、更细、更实和更加有效有力的措施,扎实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忆党史、祭英烈、争先...

下一篇:鄂尔多斯森林消防中队赴准格尔旗靠前驻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