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局动态
鄂尔多斯市全力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作者:陈平  来源:综合减灾科  添加时间:2023-01-16 14:49
  为做好2022-2023年我市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市旗两级应急管理和财政部门多措并举,积极争取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3148.05万元,市本级匹配200万元,旗区匹配82万元,共筹集资金3430.05万元,专项用于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部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到177090名需救助对象手中。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专项救灾资金下达后,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前期摸底及各旗区受灾困难群众需救助情况研究制订资金分配方案,会同市财政局及时拨付至各有关旗区,开展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绩效自评,调度旗区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冬春救助工作顺利实施。

  二是强化业务指导。市应急管理局按照“户申、村评、乡审、县定”的发放流程,指导旗区精准确定发放对象、严格落实救助标准、规范资金发放程序。市、旗两级应急和财政部门联合组成11个工作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督查,现场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及时整改。
  三是强化精准服务。鄂托克旗针对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群众,协调组织鄂托克农村商业银行移动业务车上门服务,为受灾群众完成“一卡通”激活工作;达拉特旗由应急部门统一审核后,由旗财通过“一卡通”集中发放,直达救助对象手中,提高了发放效率。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协同配合,确保资金发放过程透明、手续完备、专款专用,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年。
 

上一篇: 常志刚到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调研慰问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县处级领导班子和县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