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局动态
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张 静  来源:办公室  添加时间:2023-02-10 11:14

  2月10日,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武占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动员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积极应对突发事故灾害,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高效应对重特旱和极端降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应急管理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市委、政府和自治区应急厅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一是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充分发挥各级安委办的综合协调作用,强化考核通报、警示约谈、挂牌督办等手段运用,进一步推动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二是扎实抓好直管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危险化学品行业,重点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化工过程安全管理、企业安全评估等工作。非煤矿山和冶金工贸等行业,重点做好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外包工程专项整治、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和科技强安等工作。三是周密统筹自然灾害防范。统筹组织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凌防汛抗旱、综合减灾救灾。四是加快推进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推动应急体系、应急保障、应急法治和应急宣传等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要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党忠诚是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胜利的具体行动上。二是锻造过硬本领。要认真学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范性文件,把学习和实践锻炼结合起来,努力成为能应急、会应急、善应急的行家里手。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市配套规定精神。要紧盯审批许可、监管执法、督查检查、教育培训、项目招投标等要害岗位、关键环节,从严管控廉政风险。四是保持奋进状态。要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现场监督、专项监督和预防监督,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的惩戒力度。要真心实意关心关爱干部,多为干部办实事、办好事,引导干部以赶考的心态、拼搏的姿态,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任二虎主持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地震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局机关科室及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鄂托克旗、乌审旗、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各旗区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拟引进高层次人...

下一篇:杭锦旗发生3.0级地震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