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局动态
党建引领业务 业务促进党建——提升基层应急通讯保障能力 保障中心党支部在行动
作者:武艺扬  来源: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保障中心党支部  添加时间:2023-05-25 09: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不断夯实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向融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增强党员的战斗力,近期市应急管理保障中心组织党员先锋队联合准格尔旗暖水乡德胜有梁村党支部开展基层应急通讯保障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受自然灾害影响导致通信网络瘫痪,部分地区形成“信息孤岛”,影响到灾情信息上报及灾区应急救援抢险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业务特长,展现出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的精神,第一时间奔赴救援现场。
  演练分为“命令下达、应急响应”“搭建指挥通信保障网络”“搭建现场指挥调度系统”三个阶段、七个科目。演练通过卫星通讯指挥车接入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系统后,利用图传单兵和无人机、布控球等设备采集灾区音视频信息回传市局应急指挥大厅,为现场救灾提供指挥决策支撑。
  本次演习坚持实战牵引、问题导向,实战化组织应急通信抢险队伍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练保障,全面检验应急指挥体系、预案体系、力量体系建设成效和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现状,不断优化应急通信保障队伍,高效支撑全市应急救援工作开展,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损失,为全市安全运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通过开展此次应急通讯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支部应急业务能力。并且充分展现出支部党员业务精、敢担当、能战斗的良好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诠释出应急人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和查处违...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组织开展突发事件总体应急 预案暨生产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