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局长信箱>局长信箱
信件标题 举报准格尔开发区恒达购物中心占用安全通道、应急逃生楼梯及避难场所
来信时间 2021-07-04 19:03
信件内容
准格尔开发区恒达购物中心管理方无视人民群众及财产安全、无视国家政策法律。1、长期将安全通道和避难场所租赁给商家,并且把将大面积出租给商家后进行二次装修,用建筑材料将出租面积封闭且把安全出口封堵,并大量占用,十几层的购物中心一楼仅开的一个安全出口(不包括正门)且门口有一根约直径5cm的三项电缆且裸落在外,为购物中心唯一用电电缆,导致安全出口门只能打开一半;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2、消防控制室没有24小时值班人员,只有一人有证应付检查,将隐患告诉消防控制室的人员,被告知不存在安全问题,问他是否懂消防法,消防上岗证是不买的了,之后被告知我不花钱能办下来?此事真实存在有佐证;购物中心内有大量抽烟人员,没有管理方人员劝阻,烟雾缭绕,烟雾报警器形同虚设。3、每次上级检查时,本区域消防队提前告知购物中心负责人应付检查,检查人员走马观花。草草了事。盼政府早日解决,为人民群众和人民财产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处理部门 调查评估和统计科 张洪彦 处理时间 2021-07-09 00:00
答复内容
我局接到关于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恒达购物中心存在安全隐患的举报后,按属地管理原则,将该举报事项转办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联合准格尔旗矿区消防救援大队、薛家湾供电局准格尔旗供电分局对恒达购物中心被举报隐患进行了核查处置。恒达购物中心消防隐患问题已责令整改并进行了处罚;用电隐患问题已整改到位;吸烟问题已督促购物中心加强禁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