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咨询投诉>咨询投诉
信件标题 鄂尔多斯市汇金达清洁溶剂油有限公司违法经营已构成重大安全隐患
来信时间 2020-07-22 18:21
信件内容
据鄂尔多斯汇金达清洁溶剂油有限公司内部员工了解,该公司目前无任何安全手续和安全防护措施。今年3月份至今,却非法收集经营5000多吨煤焦油、废矿物油等多种危险废物,已然构成重大安全隐患,严重威胁周边地区安全,请相关部门予以核查整顿,以此降低安全风险。
处理部门 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科 处理时间 2020-07-26 00:00
答复内容
举报人:您好! 接举报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有关单位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 鄂尔多斯市汇金达清洁溶剂油有限公司50万吨特种环保溶剂油项目于2015年10月29日取得了《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意见书》(鄂危化项目安设审字)[2015]33号文,2016年建设完成,2016年10月9日进行了安全设施竣工验收,2017年3月份开始试生产,2017年4月26日,因资金链原因一直停产。 2018年,汇金达公司进行整合重组,拟对50万吨特种环保溶剂油装置进行技术改造,新增4台白土塔。2019年,汇金达公司对技改项目进行推进,由于技改项目做环评时,将《50万吨特种环保溶剂油项目》名称改成《30万吨危险废物综合利用项目》,为了将项目名称进行统一,2019年10月份,公司开始对技改项目履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2019年12月23日,技改项目通过了《危险化学品项目安全条件审查》(鄂应急危化项目安条审字[2020]6号文),目前,正在进行技改项目专篇编制、修改工作。 二、企业储存煤焦油情况 2020年1月16日,该公司取得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计划收集附近危险废物(煤焦油、废矿物油、杂醇油),进行危险废物综合利用,计划储存开车所必需的原料,为下一步开车做必要准备工作。从7月16日-22日,该公司共收集原料油780吨,储存在原料罐区V-205罐。 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经核查,该公司自2017年4月26日因资金链原因停产至今,未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