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自治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编修组到我市调研相关工作
作者:武艺扬  来源:应急中心  添加时间:2021-03-09 13:50
  为依法规范编修《自治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按照国务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3月8日至9日自治区编修组第二组来我市开展《自治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编修前期调研工作。

  编修组一行首先与市应急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召开了座谈会,深入了解了我市发生突发事件主要风险类别、分布特点、应急救援资源调查、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情况以及相关应急预案编写情况及存在问题。各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将各自监管领域涉及应急工作的相关情况与编修组进行深入、系统的交流。

  随后编修组一行又深入东胜区和伊金霍洛旗详细了解基层应急预案管理工作情况。在座谈会上,各旗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充分发表意见,并将本部门本单位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与编修组进行了沟通与探讨。大家表示《自治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修编工作将为我市、旗区今后修订各类相关应急预案提供修编依据和规范。

  调研结束后编修组第二组组长张跃农对我市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给予高度认可,并就我市有关应急预案修订和应急预案演练及应急管理、安全风险防控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参加应急管理部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