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3年度 全市灾害信息员培训
作者:杨海霞  来源:综合减灾科  添加时间:2023-05-11 08:59
  为进一步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我市灾害信息员灾情管理能力和水平,5月10日,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2023年度全市灾害信息员视频培训会议,邀请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业务专家进行授课。市、旗、苏木乡镇(街道)及部分旗区嘎查村(社区)灾害信息员共计450人参加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地震局局长奇钨乐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围绕灾情统计报送的重点和难点、灾情报送案例及报灾工作质量评价规则等内容,结合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对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的操作使用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灾情信息是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决策依据,客观准确、及时快速报送灾情信息,有利于掌握灾情动态和发展趋势,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各级灾害信息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灾情报送和管理工作,真正做到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

 

 

 

 

 

 

 

 


  会议要求,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灾情统计报送有关规定和要求,将所学知识活学活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基层灾情数据统计报送和管理及时、准确、规范,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救助工作提供科学决策,切实发挥基层灾害信息员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哨兵”作用。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地震应急...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赴甘肃省庆阳市 考察学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