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应急管理保障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武艺扬  来源:市应急管理保障中心党支部  添加时间:2023-05-22 12: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统战、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局机关党委部署任务要求,5月17日市应急管理保障中心党支部联合准格尔旗暖水乡德胜有梁村党支部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德胜有梁村的党建会议室内,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海宇同志以《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四个方面与大家学习交流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紧接着,市应急管理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少煜同志向大家宣讲了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以及有关民族工作的重要文件,并对《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讲解。随后市应急管理保障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与德胜有良村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就如何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活动中,市应急管理保障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向德胜有梁村群众赠送民族团结宣传资料,并按照德胜有梁村党支部所需同时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向德胜有梁村党支部赠送帐篷、升降式照明灯、探照灯、防汛雨伞等基层党组织应急保障用品,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应急保障能力,使广大居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使民族团结深入人民群众思想深处。





  活动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暖水山地苹果产业示范基地,观摩学习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同时与驻村干部深入探讨苹果产业发展方向,大家集思广益,交流意见,希望能借此主题党日活动的机会能进一步加强党组织之间的横向交流与产业帮扶合作,巩固拓展结对帮扶机制,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更加深刻领会到“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的丰富内涵,更加深刻认识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念。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组织开展汛前检查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地震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