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  添加时间:2021-06-21 15:42
  一、“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
  (一)落实乡村振兴举措,用绿色思维推动准格尔旗孛牛川现代农牧业发展。用企业+农户+发放回收的办法做大做强农牧业产业,逐年扩大范围,流转农民闲置土地开展饲草料种植,增加农民收入。
  (二)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装备建设。基于基层一线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储备薄弱,缺乏灭火机具、灭火车辆等专业应急装备,拟申请专项资金加强防灭火基础装备建设,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方面
  (三)准格尔旗暖水乡德胜有梁村苹果销售项目。帮助准格尔旗暖水乡德胜有梁村拓宽山地苹果销售渠道,打响“暖水山地”苹果的知名度。
  三、“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方面
  (四)增设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考试点项目。鉴于达拉特旗境内特种作业实操考试人员众多,旗内无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考试点,为方便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考试就近便利,拟在达拉特旗增设1处特种作业人员实操考试点。
  (五)鄂尔多斯市危险化学品企业从业人员学历提升项目。为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从业人员在鄂尔多斯市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提供学历提升平台和渠道。
  (六)积极争取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今年以来,我市8个旗区的部分乡镇先后遭受低温冷冻、沙尘暴、风雹等自然灾害,给农牧业生产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为帮助自然灾害受灾群众争取自然灾害救灾资金,通过灾情核查及时统计上报全市自然灾害受灾情况,并在9月下旬汇总建立全市受灾人员冬春生活需救助情况台账,为需救助人员争取自然灾害救灾资金,解决冬春生活困难。
  (七)推动鄂尔多斯市地震科普主题展馆向社会公众开放。展馆建设在鄂尔多斯市科技馆二楼,馆内设模拟体验、模型、场景复原、实物以及图文说明几个区块,突出互动性和场景再现,充分利用各种先进的声光电现代数字技术手段,构建高质量的地震科普宣传平台。
  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方面
  (八)建设地震信息发布系统和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终端。为加强地震应急工作的基础建设,拟建设地震信息发布系统,同时拟在市防震减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部分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终端,提供紧急地震信息服务,第一时间发出地震灾害警报,第一时间让群众接收到地震预警信息。
  五、“推进基层治理”方面
  (九)基层园区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建设项目。鉴于部分基层园区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存在应急通信装备不足、个体防护装备及单兵处置设施设备缺失、隐患排查管理现代化技术装备不足等问题,拟选取1—2个园区配备单兵通信设备、个人防护设备等应急保障基础装备,努力解决灾害预警“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增强我市基层园区突发事件应急保障能力。
  (十)加强全市矿山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出台鄂尔多斯市矿山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办法,提高装备配套建设、严格装备管理、提高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练内功、强素质,做到“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注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注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