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国家宪法日”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周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添加时间:2021-12-15 15:01
  市直各部、委、办、局,市直各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为助力推进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加强落实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国家工作人员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决定在市直单位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周活动。
  、活动主题
  国家宪法日国家工作人员线上旁听庭审活动
  二、活动目的
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参加旁听庭审活动,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工作要求,提升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素质,增强依法行政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促进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3日至12月9日
  四、参与方式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采取线上观看庭审视频的方式,国家工作人员登录中国庭审公开网(http://tingshen.court.gov.cn/)首页专题页,通过输入所在地区、联系方式、机构等账号信息激活账号进入活动页面“优秀庭审展播学习区”进行自主学习。活动期间,中国庭审公开网将按照参与活动国家工作人员注册地区推送所属省份各级法院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依法直播的行政类、民事类直播案件,以供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学习观看。
  五、活动要求
  (一)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创新旁听庭审方式,扩大覆盖范围,把旁听庭审活动与法律进机关(单位)、机关 (单位)法治文化建设、法治创建工作密切相结合,增强法治教育效果。(二)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带头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工作,在本系统内落实旁听庭审制度,组织开展本部门旁听庭审活动。
  (三)各地区各部门在活动结束后,将本地区本部门旁听庭审情况形成工作总结,于 12 月 10 前报送至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联系人:张蓉
  联系电话:8588353
  报送邮箱: ordospfb@163.com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2月2日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注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

下一篇:关于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众擎职业培训学校职业技能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