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作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来源: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添加时间:2021-09-28 09:08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一)承担组织、协调、监督、指挥全市防汛(防凌)抗旱工作。
  (二)承担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工程的防汛抗旱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工作。
  (三)承担发布全市水旱灾情工作。
  (四)承担指导、监督防汛抗旱抢险工作。
  (五)承担组织、协调、指导山洪等灾害防御工作。
  (六)承担研究拟定防御水旱灾害的预案工作。
  (七)承担发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公告、决定和命令工作,并监督实施。
  (八)承担全市防汛抗旱经费、物资的计划、储备、调配、补偿和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为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隶属于市应急管理局,财务实行单独核算。单位编制19个,单位本年调出3人,调入1人,年末在职16人,退养1人,退休9人,遗属1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单位本年收入预算合计297.10万元,比上年增加28.2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人员较上年增加3人,所以人员经费增加。2020年,单位本年支出预算合计297.10万元,比上年增加28.2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人员较上年增加3人,所以人员经费增加。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1.收入预决算对比情况。2020年,单位收入决算合计308.99万元,收入预算合计297.1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1.8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合计308.9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97.1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1.88万元;其超出预算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死亡抚恤金。
  2.支出预决算对比情况。2020年,支出决算合计301.36万元,支出预算合计297.1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4.2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合计301.3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97.1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4.2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增加死亡抚恤金,导致人员经费支出超出预算;二是本年净减少2人,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三是受疫情影响防凌期间没有进驻前线,防凌支出减少。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收入总计311.6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308.99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62万元;支出总计311.62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0.26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减少45.81万元,下降12.80%;支出总计减少45.81万元,下降12.80%。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减少2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二是受疫情影响防凌期间没有进驻前线,防凌支出减少;三是2019年气垫船维修支出47.58万元,本年没有此项支出。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收入合计308.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8.98万元,占10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1万元,占0.00%。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支出合计301.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1.73万元,占96.80%;项目支出9.63万元,占3.2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08.9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总计308.98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7.62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减少45.83万元,下降12.90%;支出减少45.83万元,下降12.90%。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减少2名,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减少;二是受疫情影响防凌期间没有进驻前线,防凌支出减少;三是2019年气垫船维修支出47.58万元,本年没有此项支出。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01.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1.73万元,占96.80%;项目支出9.63万元,占3.20%。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1.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8.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0.14万元、津贴补贴96.73万元、奖金5.3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4.35万元、住房公积金16.7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15万元、退休费6.53万元、抚恤金20.66万元、生活补助1.32万元,较上年增加21.5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死亡抚恤金;公用经费42.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94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2.02万元、委托业务费0.96万元、工会经费1.77万元、福利费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7.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35万元,较上年减少18.4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4.76万元,本年没有购置车辆。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1.74万元,支出决算为4.20万元,完成预算的241.4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44万元,支出决算为4.20万元,完成预算的291.7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3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三公”经费没有从防汛费里做预算,但从防汛费列支了,所以导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4.2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20万元,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较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减少24.7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没有购置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20万元,用于燃油费和车辆维修保养,车均运维费2.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1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8月新购置一辆公务用车,2020年全年都在用,所以本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增加,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较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通过绩效评价工作,我单位进一步提高了对预算绩效管理的认识,强化以“绩效为中心、对支出结果负责、对社会公众负责”的理念,在绩效目标编制方面,针对绩效目标设置指向不清、预算和目标匹配不足,数量目标和质量目标量化不细,效益目标编制不完整等方面加以改善。我单位组织对1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决算公开报告中反映“防凌防汛经费”1 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防凌防汛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42分。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7.42万元,完成预算的74.2%。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防汛指挥系统高效运转;物资储备有效保障防汛抗旱工作;及时处置各种防汛险情,确保黄河安全渡凌汛。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绩效指标设置合理性、准确性有待提升。下一步改进措施:探索设置更加科学合理、可量化考评的绩效指标。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以“防凌防汛经费””项目为例,该项目绩效评价自评得分为97.42分。
  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7.42万元,完成预算的74.2%,分值10分,得分7.42分。
  产出指标总分50分,得分50分,得分率100%。共设置 4 个二级指标,主要从项目产出数量、质量、时效、成本几个方面进行考核。各分项指标得分和绩效分析如下:开展防凌、防汛、抗旱现场指导服务次数为7次,完成预期指标值,得5分;凌、汛期值班24小时/天,完成预期指标值,得5分;公务用车维修保养4次,完成预期指标值,得5分;凌、汛期在岗值守率100%,完成预期指标值,得5分;凌、汛期现场指导服务完成率100%,完成预期指标值,得5分;公务用车辆运行维护完好率100%,完成预期指标值,得5分;开展防凌、防汛、抗旱现场指导服务日期:2月24日、6月10日、7月21日、8月11日、9月4日、11月2日、11月17日,共7次,完成预期指标值,得5分;凌、汛期值班,完成预期指标值,得5分;公务用车维修保养,完成预期指标值,得5分;成本指标: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7.42万元,完成预期指标值,得5分。
  效益指标总分30分,得分30分,得分率 100%。共设置2个二级指标,从项目社会效益部分、可持续影响指标进行考核。各分项指标得分和绩效分析如下:尽最大可能减少水旱灾害损失,有效保障,完成预期指标值,得15分;执行防汛抗旱法律法规,做好防汛抗旱指挥协调工作,有效提升,完成预期指标值,得15分。
  满意度指标总分10分,得分10分,得分率 100%。共设置1个二级指标,从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进行考核。各项指标得分和绩效分析如下:群众满意度95%,完成预期指标值,得10分。
  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存在的主要问题:绩效指标设置合理性、准确性有待提升;群众满意度指标量化困难,参考价值不高。下一步改进措施:探索设置更加科学合理、可量化考评的绩效指标。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75万元,比2019年减少18.42万元,降低30.10%。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4.76万元,本年没有购置车辆。
  本单位2020年度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2.75万元,比2019年减少18.42万元,降低30.10%。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4.76万元,本年没有购置车辆。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减少24.88万元,降低100.00%,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和保险费支出24.88万元,本年没有购置车辆;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年无政府采购工程支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本年无政府采购服务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XX.X%。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XX.X%。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主要是用于防凌防汛检查及其他公务。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比2019年增加0.00台(套),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比2019年增加0.00台(套),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乌吉斯古楞    联系电话:0477-8583996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机构运行信息表.xls
        收入决算表.xls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支出决算表.xls

上一篇: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考务中心2020年度...

下一篇: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监管综合执法局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