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执法监察
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深入达拉特旗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检查
作者:王东升  来源:危化科  添加时间:2021-06-21 15:49
  为立即落实6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6月15日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占宽,带领副局长于贵忠以及危化科工作人员,深入达拉特旗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检查。

  武局长一行先后深入新能能源有限公司和内蒙古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达拉特分公司2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生产现场一线、关键装置区和中央控制室,详细询问生产工艺流程、安全管理措施、应急处置方式等,随机抽查检查企业负责人值班值守情况、迎接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和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武局长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发展绝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切实做到生产必须保证安全。

  武局长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将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承诺书》“六严格”和“六严禁”工作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二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必须保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安全监管责任和行业安全主管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保障安全。三是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必须建立隐患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整改完成销号、形成闭环管理。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能力,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企业要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应急救援队伍24小时在岗值守,要保障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储备充足完好,确保遇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五是认真抓好生产过程和特殊作业管控,强化一线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坚决杜绝“三违”行为,认真执行安全隐患排查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确保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上一篇: 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和执法工作座谈会在准...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安委办深入基层一线督查指导推进“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