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执法监察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2022年下半年安全生产执法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周 虹  来源:执法支队  添加时间:2022-07-02 11:13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水平,6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2022年下半年安全生产执法工作部署会,各旗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情况,各旗区执法工作负责人就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进行了探讨和分析。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压力仍然很大,不容乐观,各旗区一定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年度执法监督检查计划完成执法检查工作,切实保障本地区应急领域安全稳定。二是做好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安全评估+执法+服务”专项行动,以评估促执法、以评估促服务,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依法查处,杜绝“该罚不罚”现象。三是做好典型案例筛选报送工作,力争实现全年报送率和合格率“双一百”,将典型案例作为检验执法工作质量的“试金石”。四是积极推进“互联网+执法”工作,持续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效率,全面提升全市执法信息化水平。五是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比武”活动,加强全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推动全市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工贸领域...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国庆假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