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执法监察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探索“互联网+执法”新模式,确保疫情管控期间执法不缺位
作者:哈达  来源: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添加时间:2022-10-21 16:39
  为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明确要求,落实我市疫情防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期间应急管理执法工作,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互联网+执法”新模式,确保疫情管控期间执法不缺位。
  新模式执法检查采取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导、企业所在旗区或园区工作人员协助、属地专家技术支持模式开展。通过小鱼易连等现代化方式召开视频会议,向企业负责人表明来意、亮明执法身份,宣读执法检查内容,后由旗区或园区工作人员及属地专家协助市应急管理执法支队人员通过图片、视频方式进行线上执法检查,针对容易出现安全问题的部位,及时回传图片、视频影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保存图片或视频截屏,固定证据,达到立案处罚标准的登记立案,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应急管理执法的困境。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执法支队将继续探索“互联网+执法”新模式,确保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执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企业安全运转,努力让我市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


  召开“互联网+执法”视频会


  执法人员在线调取企业运行指标与现场进行比对

上一篇: 市应急管理局对党的二十大期间伊金霍洛旗安全生产...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评估 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