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旗区动态
鄂托克旗组织开展春防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
作者:王雅  来源:鄂托克旗应急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1-03-30 10:02
  当前气温回升,即将进入春耕备耕和植树造林季节。同时,农事用火、上坟祭祖活动急剧增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全旗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期。为切实做好春防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确保全旗人民群众及森林草原资源安全,鄂托克旗提前部署,成立工作督查组,对全旗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巡视、查看相关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督查了各苏木镇、重点部门防火队伍建设、值班值守、物资储备、森林防火宣传及野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等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教育力度不够、队伍演练有待加强、可燃物清理不彻底、设卡和巡山流于形式、应急物资储备还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督查组已责成相关单位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确保将督查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防火责任重于泰山。今后,鄂托克旗将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超常有效的手段,防范化解森林草原重大风险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上一篇: 康巴什区“五项”措施保障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

下一篇: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