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旗区动态
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作者: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  来源: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1-03-05 10:02
  为切实转变监督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提高监管的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3月1日,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按照年度抽查工作计划,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部门监管平台检查对象目录中随机抽取,并随机匹配执法检查人员3名,采取查阅档案和现场检查方式开展,检查人员从经营许可证件是否齐全、是否按要求组织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是否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重大危险源场所是否设置明显安全警示标志以及安全设备维护检测、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档案、安全生产管理协议的签订、事故隐患治理方案等9方面进行逐项细致检查,检查中发现被检查企业安全形势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但存在部分档案资料整理不规范、检查记录不详细等问题,要求及时整改。
  据悉,本次“双随机、一公开”安全监督检查结果将于20日内通过“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归集到企业名下,形成完善的企业信用记录并向社会公示,实现信息公开、透明、可预期,为跨部门协同监管、信用监管奠定基础,使守法者畅行天下、违法者寸步难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制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将建立健全“一单两库一细则”,积极配合相关单位不断完善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有机衔接的工作机制,实现对全旗各相关企业的高质量、全覆盖、常态化安全监管、智慧监管。

上一篇: 鄂托克旗组织开展春防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

下一篇:乌审旗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 强化烟花爆竹旺季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