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旗区动态
鄂托克旗突出三项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
作者:李印  来源:鄂托克旗应急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1-04-20 14:40
  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是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最重要途径,也是推动安全发展、实现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鄂托克旗坚持“抓培训教育就是抓安全”的理念,突出“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常态化做实落地,通过培训教育把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各个领域、贯通到各个环节、落实到各个岗位。
  一是注重实效,以培训教育提能力。今年一季度,全旗共举办培训班22期,培训人员1295人,其中,主要负责人32人,安全管理人员203人,特种作业人员827人,其他从业人员233人;督促企业开展从业人员教育培训39129人,新入职员工三级教育培训1873人,切实做到了先培训、后上岗。
  二是加强投入,以基地建设夯基础实施“两步走”战略,在加快鄂托克旗安全生产特种作业实操考试基地基础建设的同时,着手健全完善各项考务制度、采购先进适用的软件设施设备,确保年内投入使用,不断提升全旗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三是从严检查,以执法检查促培训。在日常安全监督检查中,坚持将企业人员的培训教育情况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资格持证情况纳入必查范围,督促企业依法落实对本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确保全部按要求持证上岗。同时通过对一线员工进行随机抽查等手段,不断加强职工对岗位操作规程、危险因素、处理措施等应知应会知识的熟知和应用。
  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的扎实推进,在提高全旗各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法制观念、规范技能和安全操作水平的同时,也为全旗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形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鄂托克前旗全力护航“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稳定

下一篇:康巴什区“五项”措施保障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