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旗区动态
鄂托克前旗全力护航“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稳定
作者: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  来源: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1-05-06 10:28
  为切实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鄂托克前旗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力保障全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强化齐抓共管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各镇属地监管、行业部门直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同时,旗安委办充分发挥综合督导协调职责,对全旗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督查。通过督促企业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施规范化管理模式,在全旗危化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国家三级达标创建等工作,倒逼企业细化责任、完善预案、落实安全措施、推进技术改造,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开展安全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鄂托克前旗安委办于4月中旬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通知》,并按照“不留下任何一个盲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的目标要求,采取聘请专家、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危化领域,对全旗47家危险化学品企业的生产、经营、仓储、运输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排查整改隐患80项。煤炭领域,重点开展了煤矿安全“体检”和瓦斯、水害专项治理,整治安全隐患79项。非煤领域,对7家砖厂、2家石油天然气和1家盐化厂的设备运行、防护建设以及外包工程进行重点检查,对58家外来石油天然气勘探施工单位实施备案管理。在消防领域,深入学校、商场、宾馆以及九小场所等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5项。建设领域,重点检查了在建项目现场安全管理和燃气管网日常管护等情况,共排查隐患41项。此次大检查,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06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85项,整改工作正在推进中,确保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三是加强综合治理,确保应急处置到位。严格执行365×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在危化等重点生产经营单位扎实推行主要负责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不断强化全旗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备案和演练工作。在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时期,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采取联合检查的方式到内蒙古西鄂尔多斯毛盖图自然保护区、重点火险区开展清明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巡查工作。期间,出动检查组30次,排查治理火灾隐患12项。组织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机具操作培训,应急扑救实战演练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教育周宣传活动等,有效保障全旗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不断强化春季雨雪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发布,积极做好2021年灾情统计和灾后救助应对工作。

上一篇: 蒙西园区:开展冶金行业互查 加强安全监管

下一篇:鄂托克旗突出三项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