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旗区动态
鄂托克旗立足“四个到位”扎实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作者:李印  来源:鄂托克旗应急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1-07-01 10:41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关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鄂托克旗积极部署落实,采取有力措施,立足“四个到位”,全力保障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全旗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一是绷紧“安全弦”,做到履职尽责到位。6月8日,鄂托克旗安委办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部门层面要落实好部署开展大检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逐级开展安全承诺等三项工作任务;企业层面要开展好动员部署、带队自查、做好重点环节管控、严格落实岗位职责等四项工作任务,全力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全力保障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坚持“零容忍”,做到隐患整改到位。要求各地各部门在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排查治理各类问题隐患的基础上,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立即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抓重点、抓薄弱的工作思路,根据监管企业清单和“一地一策、一行一范”检查指导规程开展检查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组织第三方专业力量开展技术服务,真正把风险摸清、把问题找准,采取“一企一策”措施加强监管,做到安全风险逐一防控、问题隐患整改见底,有效降低安全风险。
  三是注重“提素质”,做到安全管理到位。突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督促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好《鄂托克旗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实施办法》,持续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严防“三违”行为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突出重点环节风险管控,督促企业加强生产过程、八大危险作业、检维修作业的安全管理,严格做好流程审批、教育培训等工作,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应急预案、救援力量。突出宣传培训开展,按照《全旗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宣讲、应急演练、安全宣传“五进”、第三届应急救援队伍技能比武等一系列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四是着眼“强支撑”,做到安全保障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或法定代表人必须有一人在岗带班制度。引导、鼓励企业在改进工艺和防护装备、安全设施配套上加大投入力度,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制定专项应急处置方案。强化应急演练和应急物资配备,前置救援力量,加强大风、高温、雷雨等安全风险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广泛进行风险防范、避险逃生知识技能的宣传提示,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和社会公众做好防范应对。

上一篇: 乌审旗坚持“四强化” 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乌审旗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冶金等工贸企业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