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旗区动态
乌审旗坚持“四强化” 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郭苍  来源:乌审旗应急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1-07-12 10:30
  乌审旗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旗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超前研判形势,深化细化防控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及时组织召开全旗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旗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旗领导带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落实落地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二是强化安全检查。旗安委办印发了《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各苏木镇、各部门和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集中力量扎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聚焦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强化应急演练。旗安委办、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及企业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旗“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成功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安全生产专场文艺晚会、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进公共场所活动,组织开展网络平台“测测你的安全力”网络答题、“童心向党百米画卷绘安全、拍摄制作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主题宣传片、“安全快闪”等多种特色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上一篇: 鄂前旗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下一篇:鄂托克旗立足“四个到位”扎实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