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旗区动态
鄂托克旗完成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领域清查任务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1-09-22 10:40
  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程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重点工程之一,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对有力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今年7月以来,我旗全面推动此项工作,现已完成应急领域普查清查任务。
  目前,共计录入公共服务设施74家;危险化学品自然灾害承灾体220家;非煤矿山自然灾害承灾体115家;煤矿自然灾害承灾体44家;政府减灾能力7家;政府专职和企事业专职消防队伍与装备6家;救灾物资储备库1处;应急避难场所3处;6个乡镇(街道)减灾能力单位、97个社区(行政村)减灾能力单位,共计571项清查数据。
  下一步,我局将对清查数据持续跟踪,及时整改上级反馈的问题,为下阶段全旗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鄂托克旗应急管理局:寇婷

上一篇: 东胜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灾情核查工作

下一篇:蒙西园区:双管齐下联合行动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