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旗区动态
复工第一课:伊金霍洛旗组织开展2023年
全旗危险化学品、冶金等工贸行业
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作者:高军胜  来源: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3-02-20 10:45
  2月13日,伊金霍洛旗开展2023年全旗危险化学品、冶金等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期一天。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做好年初复工复产平稳起步工作,推进2023年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参加培训的有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蒙苏经济开发区应急办相关人员,全旗危险化学品、冶金等工贸行业、烟花爆竹经营、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担当新时代新征程上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以更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有关企业一定要正视问题不足,坚定信心决心,必须整合一切条件、尽最大努力、以极大的责任感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全力做好直接监管行业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行业监管,突出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0个方面60项具体工作的落实。

  培训上午由王飞云讲授《汲取事故教训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下午由刘维珍老讲授《现场标准化建设及隐患排查治理》。
  王飞云系讲师、注册安全工程师、二级安全评价师。 王老师结合大量事故案例,用深入浅出的方式,为与会人员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企业如何进行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如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任责任,企业在安全管理方面面临的各种挑战及如何应用法律法规规范日常管理。刘维珍系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及现场安全管理专家。刘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讲授风格,讲解了工贸行业企业现场标准化建设一般操作流程、常见问题及对策,以及企业在隐患排查治理中面临的一般问题和解决办法。
  本次专题讲座深刻阐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企业开展日常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得到各企业积极响应,共计有300余人参会。通过培训极大提高了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筑牢了安全生产底线,为节后复工复产平稳过度和全旗安全生产工作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服务“两会”┃ 鄂托克前旗四个“到位”构建安全监...

下一篇:东胜区冬春救助资金已发放到位,帮助6800多名受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