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旗区动态
不负春光 安全赋能
鄂托克前旗聚焦“五个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作者: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  来源: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3-04-06 10:13
  不负春光复工忙,安全生产筑屏障。鄂托克前旗各领域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各企业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积极步入紧张生产中。为切实强化企业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做好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近日,鄂托克前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牵头,旗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旗各镇,聚焦危化、非煤、工贸、油气和煤炭“五个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一是聚焦危化领域安全,拧紧“安全阀”。检查组深入内蒙古雅海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时泰天然气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管理人员配备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危险特殊作业制度执行情况,装卸环节安全管理情况,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二是聚焦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把好“安全关”。检查组深入北大池湖盐有限责任公司,对企业证照、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事故应急预案等开展了执法检查。
  三是聚焦工贸领域安全,密织“安全网”。检查组深入海川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对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三级教育培训情况、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及重点设备运行、隐患整改等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四是聚焦油气企业安全,守牢“安全线”。检查组深入长庆油田苏里格南作业分公司、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第四采油厂等,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外包作业安全管理情况及应急预案与演练情况等开展了执法检查。
  五是聚焦煤炭领域安全,敲响“安全钟”。检查组深入鄂西物流、长城二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对证照是否齐全、人员配备是否完备、通风系统是否按规定设置、安全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及防灭火、应急处置救援等开展了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4车次、执法人员15人次,深入企业16家次,通过全方位执法检查,做到了检查从“实”、措施从“硬”、整治从“快”,督促全旗各企业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上见思想真反思;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上见行动知不足;在安全措施落实上见成效出实招,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上一篇: 鄂托克旗应急管理局对冶金工贸企业开展外委施工单...

下一篇: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多部门开展森林草原防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