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旗区动态
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多部门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
作者:德格晋青克乐  来源:乌审旗应急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3-03-27 09:39
  春季是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季,为有效、安全、快速、科学地扑救森林草原火灾,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能力,3月24日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嘎鲁图镇政府、林草局、森林公安局、园林绿化中心等部门举行全旗森林草原防扑火实战演练。


  林业和草原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教学,详细讲解在处置突发森林草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和操作规程,随后开展模拟演练。9时20分随着“现场点火”的一声令下,森林草原防灭火现场应急演练拉开了序幕。巡查员上报、指挥中心迅速发出指令、扑火队员着防火服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查看火情、手持二号工具、肩背风力灭火机、迅速投入战斗。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以乌审旗南物流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为实战背景,按预案流程对火灾扑救中的报警、应急响应、力量集结、展开行动进行了连贯演练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各项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流程清晰。充分展现了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应对能力。

  最后旗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季是我旗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期,在此关键时刻举行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通过各单位之间的密切配合,精诚合作,此次防扑火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举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演练,提高全旗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预警和处置能力,提升了各部门之间的火灾扑救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也检验队伍前期训练的成果,为全力做好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不负春光 安全赋能鄂托克前旗聚焦“五个领域”持续...

下一篇:防患未然始于行 指导服务筑防线 ——鄂托克前旗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