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局动态
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和执法工作座谈会在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区召开
作者:王东升  来源:危化科  添加时间:2021-08-25 08:15
  近日,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和执法工作座谈会在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区召开,全市负责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分管领导、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队)负责人和各化工园区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旗区应急管理局今年以来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情况汇报,交流了有效监管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全市下半年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主要工作和行政执法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化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监管人员不足、企业高素质的化工技术人才短缺、部分企业安全管理体系不顺、隐患排查开展不实不细、安全生产培训“形式化”、承包商管理“宽松软”、中小型企业一线员工安全意识依然薄弱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在监管层面,要充分发挥科技强安、科技助安作用,加快“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加强网络安全培训,强化旗区和园区监管的互补协同,切实增强安全监管的实效性。在企业层面,要常态化开展好隐患排查工作,强化对外委施工单位的安全管理,加强对“三违”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班组安全建设,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紧迫性和自觉性。要清醒认识国家社会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明白危化行业保安全面临的紧迫形势,积极争取支持,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有效把控全局,采取强有力措施,从严要求,严肃问责,坚决打击作风漂浮、责任不落实、在岗不作为的行为。要持续保持昂扬斗志,积极行动,扎实工作,全力保障全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上一篇: 我市开展冶金等工贸企业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