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局动态
鄂尔多斯市“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地震应急实战演练举行
作者:王宇听  来源:宣传培训科  添加时间:2023-05-13 08:59
  为持续推动全市应对自然灾害风险综合能力,提高大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做好自治区“十五运”安全应急保障工作。5月12日,鄂尔多斯市举办了2023年鄂尔多斯市“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地震应急实战演练。

  上午九点,在鄂尔多斯体育中心,来自武警鄂尔多斯支队、鄂尔多斯市消防支队、市体育职业中学、康巴什区应急连等单位近千人,在鄂尔多斯体育中心体育场集结,举行了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地震局局长奇钨乐参加并讲话。



  地震应急实战演练模拟康巴什区附近发生5.8级地震,启动Ⅱ级地震应急响应。防灾减灾救灾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会商研判会议,研判震情,安排部署应急处置工作。本次演练包括启动响应、大面积疏散救援、灾民转移与安置等环节,演练分第一现场和第二、第三、第四现场,通过现场大屏展示学校、山地、建筑工地、坍塌废墟等多场景救援,第二场景采取直播呈现,演练过程不仅展示了便携、实用的救援常规装备,还采用了直升机、无人机、绳索救援等战术措施,全方位锻炼救援能力与应急处置能力,演练最后专家还对现场进行点评、提出建议。

 

 

 

 

  


  本次活动由鄂尔多斯市防灾减灾救灾指挥部办公室、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康巴什区人民政府、武警鄂尔多斯支队、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鄂尔多斯市森林消防中队主办。本次抗震综合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检验了鄂尔多斯市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应急能力,增强了演练组织单位、参与单位和人员等对抗震救灾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府和抗震救灾指挥部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在减灾防灾方面,通过完善预案演练,调拨物资和组织专项行动等各种措施,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和森林草原火灾,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 市应急管理局第二党支部开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3年度 全市灾害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