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局动态
鄂尔多斯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作者: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3-06-01 08:33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今天上午,2023年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康巴什区乌兰木伦湖区广场启动。

  市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武占宽出席活动并讲话。武占宽强调,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保安全”的舆论环境和良好氛围。要时刻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坚决扛牢对人民负责的政治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要切实拿出除患务尽的管用举措,持续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水平,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生产“鄂尔多斯防线”。



  启动仪式上,企业代表宣读了安全生产倡议书、工人代表做了安全生产承诺。活动现场设立了安全生产咨询服务台、安全生产知识答题区、应急装备展示区、现场演练区和宣传展板展示区五个参观点,向市民发放安全生产资料及宣传品;通过安全生产知识有奖答题活动让市民了解事故预防、隐患识别等知识;演练区由市森林消防中队、康巴什区红十字会、康巴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现场演示心肺复苏、防灭火、防触电等场景,引导大家提升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由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康巴什区人民政府承办。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市范围还将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应急安全实战练兵等系列活动。
 

上一篇: 《民法典》中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责任 【第二期】

下一篇:《民法典》中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责任 【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