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局动态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汛前检查工作组 对鄂尔多斯市开展汛前督导检查
作者:乌吉斯古楞  来源:防汛抗旱科  添加时间:2023-06-02 10:22
  5月25日至5月27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汛前检查第三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市开展汛前督导检查。工作组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水利厅、住建厅、气象局相关领导和特邀专家组成,市旗两级防指相关领导及应急、水利、住建、气象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达拉特旗、乌审旗、鄂托克前旗实地抽查了二贵圪旦险工、老陈沟骨干坝、纳林河防洪渠、巴图湾水库、镇区易涝点、防汛物资储备库、内涝监测预警平台等。同时,检查组对我市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各类预案修订完善、应急准备、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气象防汛抗旱服务工作、城市防洪排涝等内业资料台账进行检查,并与市、旗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检查组对我市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各类防汛应急预案及抢险方案。二是要落实好在建工程度汛方案,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要在汛前组织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四是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强化监测预警,加强预警与应急联动,及时开展会商研判和调度指挥,提前采取应对措施。五是汛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各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报送防汛抗旱工作动态,确保雨情、水情、工情、灾情信息及时传递。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地震局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 二十大、砥...

下一篇:《民法典》中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责任 【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