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监管综合执法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作者: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监管综合执法局  来源: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监管综合执法局  添加时间:2021-09-28 09:04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监管综合执法局宗旨为在职责范围内为地区安全生产提供执法监察保障。承担对直接监管行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和储存、烟花爆竹、金属冶炼、建材、轻工、纺织、机械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包括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和作业场所职业卫生非法、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工作。对直接监管行业取得国家、自治区和市安全生产行政许可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执法监察。对直接监管行业由国家、自治区和市级审批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三同时”情况进行执法监察。查处直接监管行业的安全生产举报投诉非法、违法案件。依法对直接监管行业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工作进行执法监察。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监管系统行政执法统计工作。监督、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监管系统的执法检查工作和执法队伍建设工作。 
  二、机构设置
  (1)独立编制机构。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独立编制机构1个,比上年增加0.00个。
  (2)独立核算机构。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独立核算机构1个,比上年增加0.00个。
  (3)人员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编制数为27人。其中事业编制人数27人。年末实有人数为23人,比上年减少3人,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转隶;退休人员1人,比上年增加0.0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399.5万元。基本支出35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5.2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工资、保险及住房补贴;公用经费支出58.6万元,用于安全监管监察及正常公务运转;项目支出45.7万元,用于安全监管监察日常运转。与2019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9.7万元,减少4.7%。 
  2020年预算安排“三公经费”1.44万元。
  (一)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2020年决算收入399.5万元,支出399.5万元,支出进度为100%。
  (二)收入预、决算差异总体对比情况: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22.9万元,决算数为399.5万元,差异率-5.5%。预、决算收入差异原因分析:根据工作需要有4名工作人员调出。
  (三)支出预、决算差异总体对比情况:2020年支出预算基本支出372.9万元,项目支出50万元。决算基本支出353.8万元,项目支出45.7万元,差异率为-5.5%,预、决算收入差异原因分析:根据工作需要有4名工作人员调出。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收入总计399.5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399.55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总计399.55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1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减少)-21.73万元,增长(下降)-5.20%;支出总计增加(减少)-21.73万元,增长(下降)-5.20%。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根据工作需要有4名工作人员调出,人员经费支出降低;二是2020年因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防疫工作要求暂缓对监管企业开展1、2季度执法检查工作,人员及车辆出动相对减少,因此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收入合计399.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9.54万元,占10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支出合计399.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3.82万元,占88.60%;项目支出45.72万元,占11.4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99.5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支出总计399.54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增加(减少)-21.74万元,增长(下降)-5.20%;支出增加(减少)-21.74万元,增长(下降)-5.20%。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根据工作需要有4名工作人员调出,人员经费支出降低;二是2020年因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防疫工作要求暂缓对监管企业开展1、2季度执法检查工作,人员及车辆出动相对减少,因此项目经费支出减少。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99.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3.82万元,占88.60%;项目支出45.72万元,占11.40%。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3.8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5.2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0.4万元,津贴补贴138.9万元,奖金7.2万元,社会保障缴费46.4万元,住房公积金22.3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32.2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根据工作需要有4名工作人员调出,人员经费支出降低;公用经费58.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0.83万元、印刷费6.0万元、培训费0.7万元,委托业务费0.96万元,工会经费2.56万元,福利费5.34万元,其他交通费32.24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8.27万元,主要原因是: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党性修养以促进业务工作开展印制安全生产执法手册、在职公务员晋升职级后,公车改革补贴按照标准上调因此公用经费较上一年有所增加。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1.44万元,支出决算为6.26万元,完成预算的434.7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44万元,支出决算为6.26万元,完成预算434.7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是财政核定金额,现有车辆编制数为2,每辆公务用车核定金额为7200元,合计14400元。我单位监管行业分布范围广、跨度大,车辆出动频繁,财政核定“三公”经费(14400元)远不能满足工作需要,经财政局审批同意,将部分项目经费用于“三公”经费开支,“三公”经费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有所增加。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6.2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26万元,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2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26万元,用于本单位公务车辆的燃油费、修理费等,车均运维费1.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增加(减少)-2.8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因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防疫工作要求暂缓对监管企业开展1、2季度执法检查工作,人员及车辆出动相对减少,因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通过中期监控、年末绩效自评等形式对1个项目支出进行评测。本单位共有1个项目为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无其他类资金的项目。
  通过绩效评价工作,我单位进一步提高了对预算绩效管理的认识,强化以“绩效为中心、对支出结果负责、对社会公众负责”的理念,在绩效目标编制方面,针对绩效目标设置指向不清、预算和目标匹配不足,数量目标和质量目标量化不细,效益目标编制不完整等方面加以改善。加强预算绩效动态监控管理,及时跟踪项目进度,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具体问题采取纠偏措施。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目1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没有政府性基金项目,1个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安全监管监察专项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9.2分。全年预算数为 50 万元,执行数为 45.7 万元,完成预算的 91.4%。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保障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工作正常运行,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向好。发现的主要问题:社会效益指标难以量化,评价难度较大。下一步改进措施:探索设置更加科学、可量化考评的绩效指标。
 
  (三)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结果
  无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8.63万元,比2019年增加(减少)8.27万元,增长(降低)16.40%。主要原因是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党性修养以促进业务工作开展印制安全生产执法手册、在职公务员晋升职级后其他交通费用按照标准上调故公用经费较上一年有所增加。
  本单位2020年度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8.63万元,比2019年增加(减少)8.27万元,增长(降低)16.40%。主要原因是: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党性修养以促进业务工作开展印制安全生产执法手册、在职公务员晋升职级后其他交通费用按照标准上调故公用经费较上一年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1.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降低)0.00%,主要原因是:印制工作手册;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减少)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5万元,比2019年增加(减少)1.15万元,增长(降低)0.00%,主要原因是:1.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印制安全生产执法手册。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5辆,主要是用于单位安全监管监察执法监察工作使用。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比2019年增加(减少)0.0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比2019年增加(减少)0.0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
  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敏        联系电话:0477-8589761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国有资本经营性.xls
        机构运行信息表.xls
        收入决算表.xls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xls
        政府性基金.xls
        支出决算表.xls

上一篇: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020...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2021年度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