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执法监察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深入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作者:王东升  来源:危化科  添加时间:2021-02-05 08:26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于贵忠带领危化科负责人及4名专家,先后深入乌审旗、鄂托克旗、杭锦旗、达拉特旗4个旗区,苏里格经济开发区、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独贵塔拉工业园区、达拉特经济开发区4个化工园区,鄂尔多斯电力冶金集团氯碱化工分公司、新能能源有限公司等6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我市乌审旗和鄂托克旗是全区危险化学品重点旗,杭锦旗和达拉特旗是全市危险化学品重点旗,4个旗区因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数量多、规模大、工艺相对复杂、重点监管危险化学品种类繁多,历来是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时值岁末年初,又是全区“两会” 期间,保障全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尤为重要。

  每到1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于贵忠都要随专家和监管人员深入生产现场一线、关键装置区内,详细询问生产工艺流程、安全管理措施、应急处置方式。在新能能源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稳定轻烃项目气化炉浆粉耦合气化现场,于贵忠强调,一是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更严格的安全管理、更细致的隐患排查、更有效的保障措施,确保生产运行安全稳定。二是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持续做好企业返岗人员、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和体温检测等防疫各项工作,坚决防患于未然。三是认真做好春节、“两会”期间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和应急力量在岗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响应、准确上报、妥善处置。四是全力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努力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和全国、全区“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上一篇: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武占宽带队督导检查春节前烟花爆...

下一篇:落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