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旗区动态
鄂托克前旗紧绷安全生产弦全面开展大检查
作者: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  来源: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1-12-28 09:06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全面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得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全旗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近日,鄂托克前旗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旗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通报了近期全旗安全生产情况和存在问题,部署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内容,并印发了《鄂托克前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得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责任,认真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形成齐抓共管、联合整治的合力。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隐患。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机制,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检查能够真正起到作用、见到实效。重点对煤矿、危化、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城市建设、城镇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进行“全覆盖、无盲区”的大检查大排查,此次大检查共派出检查组13个,出动检查人员44人,集中整治企业135家,排查隐患349项,已全部完成整改。
  三是严格监管执法,抓好问题整改。各检查组加大执法力度,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不彻底的将严肃处理,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对非法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严惩治”的态度,一经发现,坚决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做到从严查处、打击到位。此次检查,累计打击非法违法行为4起,罚款2.1万元,严厉打击了非法违法行为,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上一篇: 鄂托克旗应急管理局加强春节和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

下一篇:伊金霍洛旗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