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旗区动态
瞄准实战,锻造铁军,不负使命,做好党和人民“守夜人”
作者:麻宇  来源:伊旗应急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3-01-12 10:39
  进入冬季重点防火期以来,为切实做好全旗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升队伍防灭火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旗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积极组织开展全员体能训练、机具实操及防火巡查。
  为保障此次训练取得预期效果,大队统筹安排,详细制定训练方案和巡查巡护路线,确保此次训练和防火巡查顺利开展。此次训练内容主要设置了长距离越野、背负式风力灭火机的操作与保养、重点防火区的巡查巡护。在训练过程中,全体队员充分展现了团结共进、坚毅顽强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纪律作风,充分发挥了“不怕流汗、不怕吃苦”的精神,投入到此次的训练当中。在巡查巡护中,始终坚持进村入户,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等措施,有效提升农牧民防火意识。同时在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园区、阿镇周边等重点火险区积极靠前驻防,进行防火巡查巡护,一旦发现火情能够及时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通过此次综合训练,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指战员的体能素质和防灭火实战水平,提升了队伍综合实战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夯实了基础。




上一篇: 鄂托克旗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下一篇:鄂托克前旗2022年岁末年初工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