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旗区动态
鄂托克前旗安全考培强技能 以学促用固安全
作者:哈斯布克  来源: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  添加时间:2023-03-06 16:46
  随着鄂托克前旗油气、新能源等多元产业迅速崛起,全旗企业数量迅速增加、企业人员规模不断扩大、安全生产培训考试任务日益增长,鄂托克前旗应急管理局狠抓考务管理、强化“三个突出”,即:突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系统性;突出培训形式的多样性、灵活性和丰富性;突出考核环节的规范管理,严把考核质量关,切实增强了全旗企业员工安全发展理念,提升了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安全生产能力,从思想上、行为上和能力上夯实了本职安全基础。
  一是安全教育理论考培有广度。年初,对全旗各企业从负责人到生产管理人员、操作人员进行详细摸排,做到提前谋划起好步,精心部署开好局。今年委托文远、拯榕、华裕金瑞和西部培训学校发挥良好的教学资源优势,对32名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25名其它行业安管人员和532名特种作业人员进行了15场理论考培。通过组织有力有序、行动有用有效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的安全思想意识、素质和技能,有效提高了企业风险管控能力和安全本质水平。
  二是安全教育实操考培有深度。旗文远职业培训学校根据学员要求,对实操基地进行改造升级,在保证操作安全前提下,提供全天候的装置仿真模拟考试,学员根据自身的长处和短板,在仪表仪盘安全使用、作业现场安全隐患排查、运行中的电流互感器巡视检查及电压互感器更换高压熔丝操作、触电急救等区域反复自主实操训练。3月3日,鄂托克前旗第一场实操考试中,鄂尔多斯市供电公司、鄂托克前旗供电分公司、鄂托克供电分公司和渤海钻探技术服务公司的37名考生参加了考试,35人顺利通过。通过建设规范、操作有方、精心指导的的实操考培,帮助学员理顺知识结构,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提高了安全技能,做到了知行合一,充分提高了企业防范各类事故的主动性、能动性,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安全教育宣传有力度。坚持全员参与、全域覆盖的原则,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在内容上、形式上推陈出新,在知识上、趣味上寓教于乐,通过开展“执法+安全宣传”“互联网+安全宣传”“政策宣传+安全宣传”等,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先进人物和典型做法,使广大民众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受到教育和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支持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推动安全理念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上一篇: 鄂托克前旗从严从实“回头看”聚焦隐患抓整改

下一篇:服务“两会”┃ 鄂托克前旗四个“到位”构建安全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