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局动态
黄河鄂尔多斯段进入稳定封河期
作者:路宁  来源:防汛抗旱科  添加时间:2022-01-25 16:16
  黄河鄂尔多斯段于2021年11月22日在杭锦旗吉日嘎朗图至准格尔旗十二连城段开始流凌,于12月16日在达拉特旗白泥井镇立新险工上游至道劳险工出现首封。截至2022年1月24日,黄河鄂尔多斯段从三盛公拦河闸上29公里处至万家寨水库坝址处稳定封河,累计封河长度616公里,流凌封河历时64天。鄂尔多斯和乌海交界处至三盛公拦河闸上29公里处39公里未封冻。 
  本年度的封河特点是:一是首凌、首封时间偏晚。首凌时间较常年偏晚2天,首封时间较常年偏晚13天。二是封河速度先快后慢。受气温影响,2021年12月26日之前封河速度较快,每日平均封河长度约48公里,之后封河速度明显减缓,截至2022年1月24日每日平均封河长度约3公里。三是稳定封河时间偏晚,流凌封河历时偏长。稳定封河时间较近十年偏晚13天,流凌封河历时较近十年偏长16天。四是流凌封河期凌情平稳。受上游水库调控影响,黄河鄂尔多斯段封河期水位、流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平均流量基本保持在300-850立方米每秒之间。
  流凌封河期,我市着力抓好防凌责任落实、应急预案修订、涉河安全管理、沿河巡堤查险、抢险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值守、防凌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了黄河防凌安全。




  图片来源:高分卫星内蒙古鄂尔多斯分中心

上一篇: 鄂尔多斯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