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市局动态
鄂尔多斯市组织开展突发事件总体应急 预案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以演练促实战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张静  来源:办公室  添加时间:2023-05-25 08:58
  今年我市重新修订印发了《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新修订的预案重点突出了预案的定位、组织指挥体系、现场指挥和应急处置与救援。为进一步提高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5 月 24 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11个单位,组织开展了全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桌面推演。

  推演的情景设定为 2023 年 5 月 24 日上午 8 时 30 分,我市某旗某公司检修作业人员在电捕焦油器顶部进行作业过程中,电捕焦油器遇明火发生燃爆。推演成立了市应急救援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联络、安全警戒疏散、现场扑救指挥等6个工作组。推演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信息报告与先期处置,第二阶段:响应启动与应急处置,第三阶段:响应终止与信息公开,第四阶段:演练评估与总结阶。

  推演从总指挥下达指令开始,参演人员从发现火情,启动救援预案,到开展救援,进行现场处置,按演练脚本有序推进各个场景,顺利完成各项应急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评估工作组专家对演练做出评估、提出意见。

  演练总结指出,各单位要以此次推演为契机,针对推演中发现的问题靶向修正、完善、改进,认真梳理本单位在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的职能职责,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要确保能发挥积极作用,有效开展应急工作;同时要根据演习情况和专家评估意见建议,认真完成各专项预案的修订。此次模拟演练,达到了检验、完善应急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和科普宣传的目的。

上一篇: 党建引领业务 业务促进党建——提升基层应急通讯保...

下一篇:鄂尔多斯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组织开展汛前检查